您现在的位置|集团新闻

深圳港集团参展2023海博会

1123日,2023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,作为深圳市属世界级港口产业集团,深圳港集团精彩亮相,与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658家展商,一起面向世界各地观众进行展示交流,共同营造高质量的海洋经济和海洋文化交响盛会。

集团展厅以“经略陆海、连通世界”为主题,采用半开放式结构,将灵动的海浪线条贯穿整个展厅,构建起彼此呼应、相互交融的各个分区,多种海洋元素巧妙融入盘旋上升式建筑设计,呈现富有律动感的视觉效果,打造兼具科技性、现代感、艺术美的“海湾”造型,生动展现集团深耕海洋经济的美好蓝图,以及勇当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主力军、生力军的能力和决心。

在展厅核心区域,汽车出口全景式互动沙盘直观呈现深圳港盐田港区、大铲湾港区、小漠港区的集装箱、滚装船等多元化解决方案,以及汽车供应链综合服务体系优势。依托14个国内外港航项目、12个华南内陆港和15个城市物流仓储设施,以及每周100多条通达全球的航线网络,深圳港集团为汽车出口提供高效便捷的港口物流综合服务,助力中国汽车出海跑出“加速度”。

展厅两侧聚焦集团六大产业、智慧港口建设、港口及航线网络、绿色发展等方面,并重点推介蓝色未来科技园、翡翠岛广场、智慧冷链产业园等优势项目,通过可视化数据,充分展现集团“网络化、多元化、国际化、智慧化、绿色化”的发展成就,以及服务深圳“20+8”产业集群、助力深圳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作出的积极贡献,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。

据悉,本届海博会为期三天,共设立1个主展馆和N个专题展区,包括船舶及港口航运、海洋工程与环保、海洋电子信息等六大应用场景,同期举办超20场高端论坛,凝聚蓝色发展共识、拓展蓝色合作空间,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新机遇、注入新动能。


0